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議員團拜會陳其邁 盼拓展多領域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澳洲「南澳州議會友台小組」議員團今天拜會高雄市議會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針對人權、原住民文化及氫能發展等議題討論,並盼未來有更多在文化、經濟、產業等領域推動交流。

澳洲「南澳州議會友台小組」議員團由共同主席吳桐( Tung Ngo )及柯蘿拉( Laura Henderson )率團,今天拜會陳其邁、高雄市議會副議長曾俊傑、議員林智鴻及鄭孟洳等人,雙方討論聚焦人權、原住民文化及氫能發展等議題。

陳其邁致詞表示,台灣與澳洲一樣重視原住民族文化,而高雄齊聚全台 16 個原住民族,也是台灣民主運動的起源地,高雄與南澳州阿得雷德( Adelaide )有許多相似性。

陳其邁指出,市府團隊致力將高雄重工業、傳統產業加速朝向淨零及數位雙軸轉型,近日更著重推動氫能與循環經濟領域發展,相信與南澳州有許多可相互借鏡參考之處。未來盼雙方有更多機會在文化、經濟、產業等領域推動交流。

柯蘿拉致詞表示,南澳州與台灣於教育、人權及科技等領域合作已有相當發展。非常歡迎台灣青年學子前往南澳州學習交流。現在南澳州致力發展氫能源、太空及乾淨能源等,可望再推進與台灣專業人才交流合作。

吳桐表示,氫能源也是南澳州發展項目,當地正在建設綠氫能發電廠。另外南澳州也是國內首個透過法律保障原住民權益的州,並為 135 年前首個施行女性投票權的區。相信多元、忠誠且友善的南澳州與高雄有極大的合作潛力。

此外,斯洛伐克跨部會經貿代表團來台參與第3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史維茲( Peter Svec )今天也率團南下拜會陳其邁,雙方共盼促進高雄與斯洛伐克經貿合作及投資。

陳其邁歡迎斯洛伐克企業到高雄投資設廠。史維茲表示,台灣與斯洛伐克交流成果豐碩,此行來台一共簽署8項合作備忘錄( MOU )與協定,盼未來也能推廣雙邊觀光,使人民更認識彼此產業及經濟概況,及促進企業間各領域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