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南寮風箏賽場發現廢棄物 議員籲封鎖開挖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議會重大工程品質監督小組昨天會勘南寮國際風箏賽場,發現埋有廢棄物。民進黨市議員則建議,市府可封鎖賽場,避免證據遭到破壞,全面開挖調查,以昭公信。

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陳慶齡表示,新竹市議會重大工程品質監督小組昨天會勘南寮國際風箏賽場,發現只要沒有草皮覆蓋的裸露處,都看得見許多營建廢棄物。

記者會現場擺出風箏賽場帶回的多樣廢棄物,陳慶齡說,5 月幾場大雨沖刷賽場表面泥土,現在目視就可看到磁磚、磚頭,甚至還發現馬桶沖水按鈕等廢棄物,呼籲市府承擔、解決問題。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市議員陳建名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建議市府封鎖整座佔地 7.2 公頃的風箏賽場,避免證據遭到破壞及危害民眾安全,全面開挖調查,以昭公信。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表示, 2021 年時「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預定地」工地現場挖出大量廢棄物,當時市府不但立即停工、封鎖現場,隨後也進行大規模開挖,徹底清出廢棄物。

劉康彥說,若南寮風箏賽場埋廢棄物,建議市府比照過去處理國際展演中心的模式,封鎖現場,避免證據被破壞,並大面積、大規模開挖,還原事實真相,若有貪贓舞弊,立即請檢調調查。

新竹市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蓄意傾倒廢棄物無論出於何種目的與理由,皆是非法且不可饒恕之行為,會持續進行工程契約檢視、平時維護管理等行政調查釐清,若需更深入的刑事調查,將研議送請檢調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