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群山之島」XR 特展開跑 沉浸式體驗山林世界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山紀實節目「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第2季,月底開播,近期先舉辦 XR 特展,在今天的開幕活動中,主角們透過虛擬實境模擬山中遨遊畫面,身歷其境體驗攀登過程的所感所見。

「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第 2 季,邀請 5 名傑出台灣登山家參與,包含成功無氧挑戰多座 8 千公尺高山,屢屢刷新台灣紀錄的呂忠翰、台灣溪降運動先鋒「溪降一姐」李佳珊、專業技術攀登登山家張國威、原住民金曲歌手馬詠恩及高山女嚮導巫瑪芙。

這一季藉由主角的主觀角度記錄台灣山岳故事,深入玉山東峰、嘆息灣、南二段、嘉明湖、關門古道等地,帶觀眾進到更核心的山林世界。

「群山之島」 XR 特展裡,除了展出主角訪談影像、登山專業相關文物件、邀請主創團隊與專家舉辦講座及工作坊外,更首度以 XR 沉浸式體驗延伸影視作品,結合 VR 眼鏡的虛擬實境影像與具體感功能的 NDR 蛋形椅。

XR 影片裡以高山、草原、溪谷作為主軸,能穿越垂直落差達 1 千多公尺的太魯閣峽谷、高山草原環抱的嘉明湖、「台灣屋脊」之稱的南二段稜線,真實呈現百岳寬廣的全景畫面,觀影時就如同鳥ㄧ般在山裡自在翱翔 。

第 2 季主角體驗完特展影片後,呂忠翰坦言過程很像在「搭直升機」,李佳珊開玩笑呼:「那我爬那麼辛苦幹嘛?」巫瑪芙則打趣說:「剛剛已經先喝一杯,先暈了,有點像坐自由落體的感覺。」

「群山之島」系列導演程紀皓分享,第2季本質雖和第1季相同,延續「不去會死」的哲學,但不復刻也不重複,希望透過第 2 季主角的生命故事與山岳結合,讓觀眾了解,原來台灣的山擁有如此多變且美麗面貌,進而理解主角們不爬山會死的理由。

「群山之島」 XR 特展將於 9 日至 11 日在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 B 棟舉辦,「群山之島」第 2 季則於 29 日起,每週四晚上 9 時在公視播出、公視+同步上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