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悠遊卡登興櫃惹疑慮 蔣萬安下令全面了解過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悠遊卡公司1月登錄興櫃,傳出台北市長蔣萬安為此相當不滿,認為前市長柯文哲在卸任前趕賣資產。蔣萬安今天表示,這麼重大的決策難保沒有疑慮,已請相關單位全面了解過程。

悠遊卡公司董事會在去年 6 月啟動上市櫃評估規劃,並在去年 12 月宣布通過辦理股票登錄興櫃案,接著在今年 1 月 3 日以每股新台幣 50 元登錄興櫃交易。

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在悠遊卡表示將向櫃買中心申請登錄興櫃後,透過臉書說:「興櫃的申請僅僅是第一步,未來將由下一任的市府團隊接棒完成上市櫃的申請。」

不過,媒體報導,蔣萬安近日得知此事後相當不滿,認為柯文哲在卸任前趕賣市府資產,不僅可能導致市府股權在登興櫃後被稀釋,還選在議會休會期間批准市府及捷運公司辦理實物減資換發,以取得悠遊卡公司股份。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出席南門市場百粽宴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對於悠遊卡公司在 1 月登錄興櫃一事,「其實我蠻驚訝的」,他認為這麼重大的決策竟是發生在新市府上任前不久,還選在議會休會期間進行相關程序,「很難沒有疑慮」。

蔣萬安說,他已責成秘書長李泰興邀集悠遊卡公司、交通局、法務局等相關單位,進行全面通盤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