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大壩遭毀不見聯合國相援 澤倫斯基:震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南部一座俄軍控制的大型水壩遭炸毀引發洪患,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對聯合國和紅十字會未能伸援表示震驚,他也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聯繫,希望法國能夠提供緊急人道援助。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接受德國「畫報」( Bild )採訪時以英語表示,現場不見聯合國和紅十字會成員身影;他說自己對此「感到震驚,因為我認為他們是必須在那裡拯救生命的一股力量」。

靠近烏克蘭前線地區的新卡科夫卡( Nova Kakhovka )水壩遇襲損毀,導致數十座村莊和周邊城市的部分地區遭洪水淹沒,各界擔心這可能引發一場人道主義災難。

官員表示,數以千計居民將被迫撤離這個地區,有許多人已自行離開家園。

德國翻譯人員說,澤倫斯基稍後受訪時用烏克蘭語說,「人和牲畜都在這場災難中死去了」。

澤倫斯基說,「從被洪水淹沒的房屋屋頂上,可以看見遺體漂浮在水面上」,他還說,很難將他們帶離俄軍占領的赫松( Kherson )地區,「當我們的部隊試圖救人,就會遭占領者從遠處射擊」。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 Denys Shmygal )敦促國際人道組織提供緊急援助。他在社群媒體 Telegram 發布的影片中以英語表示,「俄羅斯占領者甚至沒努力幫助這些居民,讓他們留在那裡等死」。

澤倫斯基稍晚也在社群媒體 Telegram 表示,他已和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通話,討論赫松地區的環境與人道主義狀況。

另外,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 Jens Stoltenberg )說,明天將主持一場緊急協調小組會議,就烏克蘭大壩遭到「令人憤怒的破壞」一事進行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