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20 田徑亞青賽 羅子杰跳高奪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體大跳高好手羅子杰今天在 U20 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男子跳高決賽躍過 2 公尺 20 ,靠著試跳次數較少勝出,拿下台灣隊本屆第 3 面金牌。

在韓國醴泉郡舉行的 U20 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今天展開最後 1 天賽程,台灣選手謝元愷、楊玫玫稍早分別在男子 110 公尺跨欄、女子 200 公尺決賽奪得金牌和銅牌。

身高 186 公分的羅子杰生涯最佳為 2 公尺 10 ,這次在亞青賽成績大幅躍進,他在今天登場的男子跳高決賽,挑戰前 6 個高度時,僅 1 次試跳失敗,並躍過 2 公尺 12 ,改寫個人最佳成績。

羅子杰隨後挑戰 2 公尺 14 ,儘管直到第 3 次試跳才過關,但接下來依序挑戰 2 公尺 16 、2 公尺 18 、2 公尺 20 都通過,展現絕佳狀態。

羅子杰、韓國選手崔鎮宇( Choi Jin Woo ,音譯)在雙雙躍過 2 公尺 20 後,在挑戰 2 公尺 22 都以失敗收場。

根據規定,成績相同時,以試跳次數最少者獲勝,而羅子杰在挑戰 2 公尺 20 第 1 跳就過關,崔鎮宇 2 次試跳才成功,因此由羅子杰摘下金牌。

台灣隊總教練邱為榮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羅子杰儘管國、高中力量和爆發力都不夠,但過竿能力一直不錯, 且力量、速度在升上大學後逐漸提升,因此他相當看好羅子杰的未來性。

邱為榮透露,羅子杰較欠缺自信,今天比賽過程儘管節奏一度有點亂, 「我告訴他要有企圖心、信心,一定可以的」。

羅子杰這次一口氣將個人生涯最佳成績推進 10 公分,也讓邱為榮相當意外,他表示,有了這面金牌,相信能大幅提升羅子杰信心,未來可與台灣跳高好手傅兆玄、蔡維智等人互相競爭、刺激。

截至目前為止,台灣隊累積 3 金 4 銀 6 銅,3 面金牌分別由黃潮鴻(男子標槍)、謝元愷(男子 110 公尺跨欄)、羅子杰拿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