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虹安答不出負債額 竹市府:議員問題刁難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新竹市長高虹安昨天面對民主進步黨籍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質詢,卻回答不出新竹市負債總額問題;新竹市政府今天說,議員為難詢問相對流於細節,甚至刁難問題。

曾資程質詢高虹安,去年底決算負債總額,「妳講了那麼多,沒有講到重點」;高虹安表示,這個部分,「我請(竹市府)財政處與主計處來回答」。

曾資程表示,高虹安不是剛剛才說很了解各局處業務嗎?高虹安說:「是,都很(了解)啊」,但曾資程說:「妳不知道就(說)妳不知道」。

曾資程在社群網站( Facebook )發布質詢影片表示,了解預算可了解施政全貌,從決算報告可了解施政缺失,作為改善依據,「請市長不要再答非所問了」。

曾資程告訴中央社記者,高虹安答詢都無法回答到重點,還出現問第 2 題卻回答第 1 題情形,而高虹安應了解新竹市財政狀況,才能作為整體施政調整依據,顯然高虹安還未進入狀況。

他說,高虹安應調整心態,不懂的問題要多請教、做功課,要能認錯並深刻檢討、及時調整。

竹市府透過新聞資料表示,高虹安熟悉市府各業務,主抓市政大方向,對市民負責,但許多專業細節由各專業單位深入處理。

竹市府說,議員如此為難詢問相對流於細節,甚至刁難問題,又不讓高虹安有時間查察,網路上有心人士後續刻意操作,令人無法接受,相信市民理解、也無法接受這樣的惡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