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車等15捷運站增韓語廣播 8月底全數上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觀光升溫,台北捷運公司今天指出,韓國旅客近年明顯增加,台北車站等 15 個熱門站點將增設列車到站韓語廣播,另設有日語廣播的車站也會增加到 21 站,預計 8 月底前全數上線。

台北捷運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從 2018 年至 2023 年 3 月,國際抵台旅客人數最多的是日本觀光客(累計約 342 萬人次),其次為韓國觀光客(累計約 214 萬人次)。

北捷指出,為提升觀光服務品質,從社群打卡情形及網路相關討論觀察出韓國旅客抵台熱門景點,規劃鄰近車站及重要轉乘站,將在台北車站、中山、東門、台北 101 /世貿、淡水、西門、中正紀念堂、民權西路、松江南京、忠孝新生、古亭、南京復興、忠孝復興、大安及南港展覽館等 15 個車站,新增列車到站韓語廣播。

日語廣播部分,北捷表示,除了原已設置的士林等 13 個車站,將在民權西路、松江南京、忠孝新生、古亭、南京復興、忠孝復興、大安及南港展覽館等 8 站新增服務,總計提供日語廣播的車站共有 21 站。

北捷指出,8 月後,列車到站廣播順序將調整為國、外(含英、日、韓語)、閩、客語,車門上方顯示器是以中、英文輪流播放到站站名,並持續蒐集國際觀光旅客需求調整更新。

列車到站廣播,北捷表示,為了保障大眾運輸工具播音語言平等,並考量台北國際化發展趨勢,列車提供多種播音語言,而增設日、韓語廣播的站點都會在到站前播放完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