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女不堪照顧壓力涉悶死7旬失智父 聲押獲准

嘉義縣竹崎鄉2日深夜疑發生47歲盧女不堪長期照顧壓力,悶死73歲父親後服藥輕生,警消獲報到場盧男已死亡。圖為警方現場採證。(請珍惜生命。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警方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竹崎鄉 2 日發生盧姓女子不堪長期照顧壓力,涉嫌餵食安眠藥再悶死 7 旬失智父親後服藥輕生,經搶救脫離險境;警方今天訊問清醒的盧女並依法移送,嘉檢複訊後聲押獲准。

嘉義地方法院表示,盧女經訊問後,坦承有殺害自己父親事實,涉及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嫌疑重大。

嘉義地院指出,審酌盧女犯案前就有殺害其父親想法,不是臨時起意犯案,且盧女在餵食父親服安眠藥入睡後,才下手實施犯行,盧女犯案後隨即吞食大量安眠藥自殺,可見盧女的殺意及自殺念頭甚堅,有自殺湮滅證據可能,無法以交保方式替代羈押,裁定盧女羈押。

現年 46 歲盧女 2 日深夜涉嫌悶死 73 歲父親後服藥輕生,盧女經送醫搶救脫離險境,並於今天清醒,警方進一步訊問行凶動機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依涉及重罪及有輕生舉動,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檢警表示,盧女離婚後,返回竹崎鄉老家與父親、哥哥同住,另有 1 名哥哥住在北部,盧父因患慢性病,行動較不便,大部分由盧女照顧。

檢警指出,與盧女同住的哥哥,2 日深夜返家,發現父親與妹妹分別躺在床上及床下,桌上留有妹妹所寫的字條「我送爸爸走了,我也要走了、別救我」等語,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盧父身體僵硬已死亡,盧女陷入昏迷送醫。

檢警 3 日相驗,根據死者盧父口、鼻瘀傷痕,研判遭悶死,將於明天下午解剖死者遺體,釐清死因及案情。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或衛福部安心專線「 192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