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總籲放寬引進移工 王美花:跨部會持續推方案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缺工難解,工總呼籲放寬引進移工規定並強化全球攬才,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政府將優先保障國內勞工權益,同時考量產業需持續發展及充足人力的必要性,跨部會平台將持續推出因應方案。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陪同下,出席台灣氣候學院揭牌記者會。

台灣面臨缺工窘境,工總呼籲政府持續放寬產業引進移工規定,修正「就業服務法」鼓勵優秀外國人或華僑來台就學,並強化延攬國際人才;王美花今天在會前受訪表示,在國發會統整下,跨部會都有討論相關人力問題。

王美花說,例如交通部推出觀光和旅宿業人力方案,政府會優先保障國內勞工權益,同時也會考量產業需持續發展,以及充足人力的必要性,跨部會平台將陸續推出計畫與方案。

此外,媒體關心,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在華府簽署,後續進度是否在總統蔡英文任內完成,王美花表示,後續會針對相關章節持續談判,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進行全盤規劃。

台美雙方在台北時間 6 月 1 日晚間 10 時,在美國華府簽署「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已針對貿易便捷化、反貪腐、良好法制作業、中小企業貿易便捷化、服務業國內規章等5項議題完成談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