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歲女童命喪斑馬線 父:喚醒政府社會重視行人

台南市3歲女童在斑馬線上遭撞不治,家屬3日在台南市立殯儀館舉行告別追思會,女童父親(左)當場拭淚說,女兒用不到3歲生命,喚醒政府和社會對行人的重視,這個代價真的很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3歲女童5月8日在斑馬線上遭撞不治,今天告別追思;女童父親當場拭淚說,女兒用不到3歲生命,喚醒政府和社會對行人的重視,這個代價真的很大。

台南市3歲女童5月8日在北區忠義路、成功路口遭撞不治,今天在台南市立殯儀館告別追思,同被撞擊的母親則坐在輪椅上看著女兒的記錄影片,場內外多是玩具和社會關心卡片留言,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祭拜。

女童父親在家祭後公開發言,情到悲傷處,不禁哽咽拭淚,現場不少人深受感動,忍不住哭了出來。

女童父親表示,女兒未被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擊倒,守秩序地走在斑馬線上卻喪失生命;台灣有句話說:「是運不是命,是命逃不過」,發生事情當下,他只能強忍悲痛,繼續往前走,他還有太太需要照顧,也希望讓女兒犧牲有價值,不要模糊焦點。

女童父親說,台灣長久以來不重視行人安全,不單是政府責任,台灣人都要正視這個問題,將心比心才能改變環境;此件車禍從小小社會案件演變成全國新聞,他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能讓女兒白白犧牲。

女童父親表示,女兒愛笑,不會希望他用憤怒處理事情,也讓他理智面對;女兒用不到3歲生命喚醒政府和社會對行人的重視,這個代價真的很大,也謝謝政府的改善措施,希望台灣行人安全一天天進步。

台南市北區忠義路、成功路口5月8日上午9時許發生車禍, 38 歲李女帶著3歲幼女走在斑馬線上,遭 36 歲杜姓孕婦駕駛休旅車左轉撞上,李女受困車底被救出送醫,女童倒地傷重不治,引起全國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