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霸凌之外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雖然我有一些喜歡我的好朋友,但我小時候被鄰居的小孩,和有錢家庭的同學霸凌的經驗不少。

不管是我的家庭資源,或是我的聰明程度,我是屬於沒辦法念台大的那種小孩。要不是我爸每天在那邊哭爸哭爸說自己沒用,然後我笨到受他的影響拼了命的唸書,基本上不可能走向讀書升學的道路。

我一直覺得自己能力不好,即使國中唸書唸成那樣,三年的時間,每天都這麼用功,沒有一天鬆懈,結果考上嘉義高中排名卻不是很前面,想想真的很悲哀。高中一年級的時候是分班的第二名,第一名是班長,我是副班長。

我們的班長就屬於應該要考上台大那種人,人很聰明,家裡有錢,找最好的老師家教,口頭禪就是你們這種、你們這種,我們這種、我們這種,有一次還故意和他爸開車到我家來修輪胎,那時候我真的很討厭他。

當時有一次放學經過書局,想說這種討厭只有用更認真來化解,這是我第一次買每個章節都是一冊的數學參考書,環境不好也沒有辦法找最好的老師來教,聰明才智又不高,只有拼命地的努力。

我記得那一年他沒有一次考試贏過我,我只是偷偷地笑在心裡。

被人家欺負就只有自立自強,不然還能夠怎樣?

真的很變態,但當時整個人的生命都在這些東西上面。那些殺不死我的使我變得更強,但不能拿那些殺不死我的來要求別人!

圖片來源:Pixabay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