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新竹留意大雷雨 4縣市豪雨特報

圖片來源:中央社(新竹市政府提供)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新竹縣市、桃園市及苗栗縣發布豪雨特報,其中桃園市及新竹縣要留意大雷雨。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 4 縣市發布豪雨特報,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新竹縣、新竹市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桃園市及苗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大豪雨地區為新竹市、新竹縣。

另外,氣象局也針對桃園市、新竹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到上午 9 時 45 分止。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天及 23 日分別有「梅雨季」的第 3 波及第 4 波「移動性」鋒面,其結構不紮實,移動快速。

吳德榮表示,即使鋒面離開後,大氣仍不穩定,清晨西南部沿海、午後山區易有小範圍對流發展,並影響至其它地區,無論是因在鋒面上發展、或因大氣不穩定而被激發的對流,皆屬中、小尺度的天氣系統,可提前預警的時間較短,應多注意「即時訊息」。

他指出,各國模式皆模擬,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系統活動,將構成不利於滯留鋒面形成的大氣環流型態,並影響至月底,但若因此推論梅雨不妙,則未免「言之過早」。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 Facebook )表示,目前鋒面還在台灣北部,外海的雷雨胞還在不斷形成,今天白天北部、中部都還是要嚴防大雷雨發生;下午鋒面往南移動後,中南部山區也會有些雨勢,希望至少能為南部水庫補充水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