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假想的徵召宣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剛泡好咖啡。對著電腦,路上無車無人,夜深無聲。沉默太久,傷害也太重,我想該是和大家清楚說幾句話的時候。

對於曾經支持過阿銘的人,我必須先說聲對不起,你們的憤怒和失望,我了解,也應當承受。最後不徵召阿銘的決定 ,除了背離了大家的期待,更多人的情緒,我想很可能是來自於無法理解,「侯侯搞什麼鬼?是不是膽小怕輸?」

我想,侯侯雖然是做代誌的人,但也絕不至於害怕怯戰。

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侯侯想過要參選總統嗎?可能有!但是去年的時候,黨內都希望他一定要競選連任,守住新北市,他只好打消這個念頭,在去年,侯侯再次宣布參選新北市長,但是並沒有說,要不要參加 2024 年選舉。所以,在被問到何時表態參選時,侯侯往往強調要專注眼前工作,因此就會回答「侯侯做代誌」;當被問到跟黨內同志的職責分工時,就回答「每個人要扮演好自己角色」;被媒體問到國家層級議題時,就會說「新北做大事,是台灣的縮影」;至於被問到藍白合、郭侯關係時,侯往往回答「團結共好」。

即便他對於黨內事務保持不沾郭,但是我知道,蹲下去,是為了跳得更遠。

2021 年開始,支持者期待我出任主席,身邊的朋友都勸我明哲保身。基於責任和想做出改變的衝動,我仍然接下了黨主席的工作。當時我想,既然自己已是唯一表明不會參選的人,正好可做個公正的中間人,執行制度,盡速讓黨重回正軌,啟動改革。

人生果然沒有寫好的劇本。阿銘要恢復警備總部、半屏山蓋小型核電廠、八萬機器人打八萬解放軍、執政不用議會監督和「我當選,中國不會打來」的談話,不幸被貼上「翻車」的標籤。一連串引起爭議和被誤解的談話,使得選情的發展好像要將黨推向絕滅的險境。

即便他這麼積極,即便他這麼想要選總統,但是我也知道,只要不徵召他,他就會退選,所以,我面對一個沒有什麼好答案的難題。

你會問,提名到現在,拖這麼久,你到底在幹嘛?之前在廣播上曾聽到一首歌,有兩句歌詞好像是這樣,「往前是解脫 後退是自由」,那麼停在中間、不前不後的算是什麼?我想,不過就是凡人的困惑罷了!

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間,終日選總統,一日不得閒。

但到了最後,我終不能為了個人毀譽不顧黨國群體,我要做的是開始行動,不再沉默下去,因此我決定徵召侯侯,參加 2024 年的總統選舉。對於無法對阿銘信守的承諾,我只能再次抱歉,由此刻起,我不會再回顧,不再遲疑。忍辱負重,笑罵由人。

一定又會有人訕笑,你讓侯侯接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況且,韓總的例子,就在他眼前。

朋友們都知道,我愛看電影。越是不可能的任務,越要有險中求勝、敗中求勝的決心,否則還有什麼看頭?這麼多人寄託於侯侯,這麼多人等著看,侯侯做代誌、新北作大事!讓我們一起,團結共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