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民提案週休3日 經部將評估對製造、服務業影響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 3 日的國家」獲逾 5000 人連署,政府須在 6 月 26 日前回應。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天表示,將持續聆聽各界意見,在 1 個月內進行產業影響評估。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 3 日的國家」及「修改勞基法第 30 條,降低每週工時」,獲逾 5000 人連署,政府分別將在 6 月 26 日、7 月 2 日前回應。

林全能今天受邀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當前供水情勢檢討及因應措施」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指出,應評估週休 3 日對製造業、服務業影響。林全能回應,將以 1 個月期間聆聽、整理業界看法。

另外,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指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指示推動勞基法修法,改成一例一休,造成勞工團體抗議,他請問週休 2 日政策推動至今,對台灣經濟是好是壞。

林全能指出,週休 2 日已運作相當長時間,「對經濟發展是正向的」;過去實施週休 2 日是經過嚴謹評估、分析,雖然經濟部並非主管機關,但將持續聆聽各界意見,做更好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