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外長與中國國家副主席會談 闡明對港台新疆看法

圖為柯維立攝於4月在日本出席G7外長會議期間。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今天指出,他與前來倫敦參加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的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會談,闡明英國對台灣、香港和新疆的看法。

路透社報導,柯維立( James Cleverly )在推特發文指出:「今天與韓正副主席會面,我闡明英國對香港、新疆和台灣的看法。」「我們也就氣候變遷、經濟關係與人民交流的合作事項從事討論。」

在中英關係處於低谷之際,兩國高階官員進行了這次罕見會談。

英國出於國安憂慮限制中國投資,並對中國日益增強的軍事和經濟強勢姿態表達關切。

在上週倫敦演說中,柯維立敦促中國就他所稱在和平時期史上最大規模建軍更加公開,並表示儘管對新疆維吾爾族的待遇感到「強烈反感」,但英國應與中國進行建設性接觸。

在外國政要和國家元首雲集倫敦參加 6 日英王查爾斯三世( King Charles III )加冕典禮之際,英國部會首長正利用這次機會與外國領袖會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