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水扁遭疑違反保外醫治 中監致電告誡注意言行

前總統陳水扁(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被質疑違反保外醫治規定。矯正署表示,昨天指示中監蒐集事證檢視;中監致電告誡注意言行,將增訪視次數,不排除要他至其他醫療機構檢查補充後續展延陳報資料。

矯正署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台中監獄參酌醫囑及醫院診斷書,於 4 月 20 日陳報陳水扁保外醫治第 34 次展延案,經矯正署審核後,於昨天核定,這次展延期間為 5 月 5 日至 8 月 4 日。展延作業是依受刑人保外醫治審核基準及管理辦法所為的例行審查作業。

另外,陳水扁於 5 月 2 日至總統府等機關請願的行為,涉及受刑人保外醫治期間管理事項,矯正署昨天指示台中監獄蒐集相關事證,並依受刑人保外醫治審核基準及管理辦法檢視妥適性。

新聞稿指出,中監除已著手蒐集資料及檢視外,並於昨天先以電話聯繫方式告誡陳水扁應注意保外醫治期間言行及近日派員增加訪視次數,促其注意。

中監為完整了解陳水扁保外醫治期間的病況發展,未來不排除要求他至其他醫療機構進行檢查,以補充後續保外醫治展延陳報作業的審查資料,以昭公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