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客家大戲「少年英雄」 姜紹祖壯烈抗日搬上舞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製作客家大戲「少年英雄」,將抗日英雄姜紹祖壯烈一生搬上舞台,探看在國破家亡之時,姜紹祖如何在夫妻愛情、母子親情中做出選擇,如何成就「英雄」。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少年英雄」由知名編劇吳秀鶯改編自新竹北埔「金廣福」姜家著名的抗日事蹟,劇情敘述甲午戰爭後,因台灣被割讓,日本派兵接收台灣,當時年僅 19 歲的少年當家姜紹祖,雖然決意率義勇軍抵抗日軍,但母親期望及對新婚妻子的誓言,展現家與國的人性取捨。

「少年英雄」由第 31 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得主蘇國慶與第 33 屆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員獎」得主陳芝后共同主演,演員陣容堅強。導演胡宸宇以姜紹祖遺腹子遇見父親亡魂作為開端,借重劇場影像魔術師王弈盛的影像設計,勾勒出虛實交錯的舞台空間,展示姜紹祖充滿掙扎的內心世界。

舞台則讓演員穿梭於樂隊之中,讓人聲演唱與樂器演奏融為一體,並以招牌動聽的客家曲腔,帶領觀眾身歷劇中情境。另外也邀請國光劇團京劇花臉新秀歐陽霆同台飆戲,提升整齣戲的聽覺層次。

客家大戲「少年英雄」將於 5 月 6 日到 5 月 7 日演出,地點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