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來台男大生老鼠藥中毒 醫療專機抵台3日返國

來台灣當交換生的澳洲大學生艾力克斯.蕭里(Alex Shorey)疑接觸滅鼠藥住院,家屬透過群眾募資平台募得超過20萬澳元(約新台幣406萬元),醫療專機於2日下午抵台,將於3日返回澳洲治療。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自澳洲的男大學生蕭里疑接觸滅鼠藥住院治療,家屬募得回澳洲的醫療專機費用。桃園國際機場國境事務單位表示,專機今天下午抵台,預計明早 7 時出發返回澳洲。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事務單位表示,醫療專機下午 1 時 16 分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初步了解,機組人員下機後將先前往旅館休息,班機預計明天早上 7 時載著 24 歲男大生艾力克斯.蕭里( Alex Shorey )返回澳洲。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4 月 29 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蕭里經醫療團隊診斷為第 2 代抗凝血劑類滅鼠藥中毒,亦即「超級華法林」( superwarfarin )中毒,治療過程中因病人對藥物出現過敏等反應,轉入加護病房觀察處理,目前已轉至普通病房,病人自述應與街頭小吃無關,但也不明白為何會接觸到滅鼠藥。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 ABC )報導,來台灣淡江大學參與交換學程的蕭里疑似誤食滅鼠藥送醫,家屬希望送回澳洲治療,由於保險不給付返回澳洲的醫療專機費用,因此家屬透過群眾募資平台募得超過 20 萬澳元(約新台幣 406 萬元),扣除醫療專機約需要 17 萬 2000 澳元,其餘款項將捐給澳洲醫療後送組織。

淡江大學 4 月 29 日發布聲明稿表示,蕭里去年 9 月以教育部獎學金進入淡大台北校園華語中心讀華語班,今年 2 月 14 日離台,後續無法得知他於何時又返回台灣、返台是否就讀其他學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