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動保團體肯定動保法修正草案 盼立院盡速排審

動保團體盼立院盡速排審動保法修正草案。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 28 日已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計 68 條;動保團體今天對此表示肯定,也呼籲立法院盡快排審,尤其期盼「虐待動物」、「增加動檢員量能」及「合理規範飼主責任」等項目能在這會期通過。

「動保修法全民連署」行動團隊今天傍晚於立法院旁集會,呼籲立院盡速排審動物保護法修法草案;認為本會期若未排審,再遇到選舉年立委跑選舉,本屆動保修法很可能全軍覆沒。

動保修法全民連署行動發言人何承翰表示, 2021 年引起台灣社會激憤的熱水燙貓虐待致死事件「茶茶案」,嫌犯黎男便是為了逼迫同居女友回家而犯下種種罪行,凸顯出家庭暴力與虐待動物以為威脅家人的關聯性。

何承翰指出,這次動保修法全民連署行動,除了呼籲經濟委員會召委盡速排審「虐待動物者處遇相關的修正案」、「增加動檢員量能相關的修正案」、「合理規範飼主責任的修正案」3大類法案外,團隊也同步展開立法遊說,希望「動保是婦幼安全的前哨站」這件事能不再只是口號,可以落實執行。

台灣動物保護法律研究協會理事長顏紘頤進一步提到,今天行動前得知農委會發布了動保法全文修正草案,已有將虐殺動物的刑度從「2年以下」調整為「1年以上、5年以下」,而且動保機關與警察可以進入「動物所在之公私場所」救援受虐或遭遇急難的動物;這2項非常重要,希望至少可以把這2項相關法條先抽出來推動,在這屆會期優先修法通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經參採國內外管理現況與召開多次會議後,完成動物保護法通盤檢討,草案計 68 條,已於 28 日預告,是近年來最大修正,盼由強化飼主責任、管理動物流向等4大面向,對於寵物產業發展、飼主權益保障及行政執法均有改善,落實台灣動物保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