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我要和平,但是我不要委屈的和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果中國大舉派兵入侵台灣,我現在的生活大概會有很大的變化。

當然不用開庭了,誰還離婚呢?老公都要上戰場了,解放軍會幫我下手,何必離婚?解放軍的飛彈,本來要打總統府,可能會不小心打到台北地方法院,法院都燒毀了,法官都被徵召去當軍人了,還開什麼庭?土地借名登記請求返還,不用了,都是解放軍的,而且被炸毀了,打什麼官司?殺人放火偷搶拐騙?這是日常生活,警察也沒空處理這個,因為正在跟解放軍作戰中。大家都買得起房子,但是沒房可買,因為牆壁被炸毀了,沒有泥作砌牆,他們正在巷戰,或者,帶著家人躲起來。

太多戰爭的假設情況可以說,但總之,我們的日常生活會毀掉、習以為常的幸福會消失,家人會死、朋友上前線、經濟崩潰,像我們這種律師最沒用,解放軍才不管什麼六法全書,拿來當武器都嫌重。平常只會講訴之聲明、駁回原告之訴,現在解放軍會一槍讓律師閉嘴。

所以要練習重訓培養肌肉跟有氧心肺啊!是這樣嗎?

不然,和平好了!不論多委屈,只要能和平,維持現在的狀況就好,歌舞昇平、隔江猶唱後庭花,不然,律師你得要吃子彈哦!

欸,不是,吃子彈我也沒辦法啊!中國的立場是什麼?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們的想法就是「當統一無限期延期,武力犯台當然是選項」。所以,如果我想要和平,在中國的角度裡,可以有兩個選項,第一,盡快成為中國真正的一部分,不論是特別行政區,或是台灣省。第二,無限期維持現狀,但是中國最後還是會武力入侵台灣,因為誰叫你讓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第一個選項,聽起來不錯?哪裡不錯?新疆、香港都很委屈,他們也要圓和平,結果他們下場如何?朋友被性侵、家人送勞改、自由被消失、選舉被沒收,就是讓中國好好做代誌,詳情請到網路搜尋,李明哲、富察都是例子,這就是一趟地獄之旅。我不想讓我,或者我的家人接受中國統治,即便這樣很和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家暴也很和平啊!姜賢南不反抗他老公、文同珢不反抗他媽媽,也都很和平啊!委屈有什麼,不反抗就不會被打,姜賢南幹嘛這麼強調性別平等?文同珢幹嘛要否認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委屈一點,就讓老公囂張一點、媽媽佔便宜一點,自己少說話、多做事,這樣不就好了?

就不是這樣啊!一天到晚講反戰、講和平,都不去跟壞人講,只跟被欺負的人講,書都讀到哪裡去了?要自己人委屈一點,只要能求全就好,問題什麼是全?維持現在的生活嗎?還是被中國統治以後的「顧經濟、不打仗」的生活?

被中國統治,那叫做沒有生活,而不是顧經濟的生活。看看新疆,維吾爾族人有生活嗎?買菜刀都要實名制,哪來的生活?漢人官員會到你家一起生活,然後強制種棉花過生活?

好哦,那麼第二種選項如何?別跟美國買武器,這是挑釁、別跟歐洲、美國、日本交好,他們的政治人物來,通通拒絕、我們的總統也別訪問其他國家、對方軍機升空巡航,當作沒看到、各種場合被打壓台灣人的尊嚴,不在意,尊嚴算什麼?百姓能過生活就好。大家都是中國人,不要分這麼細,這只是意識形態的爭議而已,為什麼不能和平呢?

好哦,那你要不要統一?要統一,就回到第一個選項,跟中國一起過生活。不要統一,想維持現狀,想都別想,中國不會容忍台灣無限期自外於中國,當和平統一被延遲,中國一樣要打,和平絕對無望。同學。你明明是現代人,跑去跟尼安德塔人講和平是幹什麼?他們聽不懂人話啊!

他們只有給台灣兩個選項:立刻加入我們,或者是,你繼續拖著,我就打你。

你這樣還要委屈的和平、還要對台灣說反戰?

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家人、朋友與孩子,不是應該要積極的備戰嗎?不論是心態上,或是物質上,讓自己有打仗的準備,別人才不會想打你,因為知道打你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甚至打不贏自己會倒台,所以不敢打你,這才是真正的和平,不是嗎?委屈會和平?那不就是等於同花打得過full house?

我反戰,但是我備戰。我要和平,但是我不要委屈的和平。我要讓想欺負我的人,不敢對我動手,而且願意跟我和平相處,即使他很委屈,而不是我委屈。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