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0年訪台南24次 平戶市長將參加鄭成功祭典

日本長崎縣平戶市長黑田成彥(左)28日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右),這已是黑田成彥近10年間第24次造訪台南。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鄭成功與台南市結緣的日本平戶市長黑田成彥,在疫情解封後今天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將於明天參加延平王鄭成功來台 362 週年中樞祭典,這也是黑田 10 年間第 24 次造訪台南。

睽違6年,黑田成彥一行4人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後抵台今天拜會黃偉哲。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引述黑田的話說,這次是他第 30 次來台灣, 10 年間共造訪台南 24 次,一踏上台南這片土地,就像回到故鄉般備感親切。

黑田成彥表示, 2024 年是鄭成功誕生 400 週年,平戶市正規劃相關紀念活動,期許黃偉哲和台南學生造訪平戶的鄭成功廟及紀念館,以年青世代交流為開端,在經濟、文化、物產等領域展開密切交流。

黑田成彥也提及前年與黃偉哲線上視訊行銷芒果特產,平戶購買台南芒果並研發日式點心,也很高興在長崎縣美食比賽上得獎。

黃偉哲表示,台南和平戶因鄭成功結緣,如此的連結,歷經日本 311 大地震、台南 0206 地震及疫情期間台日互相幫助,讓雙方建立深厚情誼,希望雙方文化、產業、民間單位及學生持續交流。

黃偉哲提到5月8日將在烏山頭水庫舉行八田與一祭典,台南還有很多有紀念意義的古蹟景點,例如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也與濱野彌四郎技師甚有淵源,推薦黑田停留台南期間走走逛逛。黃偉哲今天也準備台南盛產的鳳梨和哈密瓜享用,期盼未來更多平戶市民也能嚐到來自台南的優質農特產品。

平戶市位於日本長崎縣,鄭成功的出生地就在平戶市,因此與台南一直持續有交流。 COVID-19 疫情前,黑田成彥曾多次組團到台南參加鄭成功開台祭典,這次是疫後首度應邀參加「 2023 年延平王鄭成功來台 362 週年中樞祭典」,也將拜訪台南古蹟景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