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掰掰」祈福餅乾 指揮中心謝全民護國英雄

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起初被預估3個月結束的疫情,但誰都未料到,這場百年大疫竟然延燒3年。指揮中心歷任指揮官今天發送祈福餅乾,全體鞠躬向全民護國英雄道謝,正式迎接後疫情時代。

「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生病。」兩段錄音、一封手寫信,台灣第一例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

女台商出院後的一段口白,對打破台灣零病例表達歉意,這也是疫情3年多、歷經3波本土疫情,全台超過 1023 萬染疫民眾的共同心聲。

COVID-19 法定傳染病改類,指揮中心5月1日功成身退,今天舉行終場記者會,不論是總統蔡英文、前任指揮官陳時中或現任指揮官王必勝,總不離一句「感謝全民配合防疫」,從日常配合戴口罩、掃描簡訊實聯制, 2021 年3級警戒自主宅在家、救台灣的空城街景,指揮中心全體鞠躬向全民護國英雄道謝。

長達3年的漫長防疫之路,第一線防疫人員、醫療人員沒日沒夜涉險對抗病毒,「雞婆」的疫調團隊如偵探尋找傳播鏈線索,陳時中更大讚台灣人氣質好,「靠著我們的氣質,可以打敗病毒」,全民防疫英雄,連舞小姐也是護國英雌,在武漢台商沒有如實疫調,因為警覺補充活動史。

行政院長陳建仁曾經說過,民眾信任政府配合防疫,有賴公開透明疫情資料,例行記者會功不可沒。但很少人知道,疾管署也是首度嘗試直播記者會,歷經直播間民眾漫罵嘲諷,到成為人人必追、話題第一的指揮中心直播,民眾看法大反轉,時間要回到 2020 年2月4日,首班武漢包機返台。

指揮中心成立至今 1194 天,歷經 960 場記者會,光 2020 年2月4日,那天就破天荒從早到晚開3場記者會,創下單日紀錄,最後一場直播陳時中因包機現確診者,落下男兒淚,陳時中哭出收視率,隔天更創下超漫長記者會紀錄,耗費1小時 49 分鐘。

指揮中心一直都是話題製造機, 2020 年4月 13 日例行記者會,「防疫五月天」為被取笑的小男孩戴上粉紅口罩合影,掀起旋風;甚至一度是「業配王」,荷蘭向台灣防疫致意的荷蘭煎餅,當天搶購一空,發送音同「歸零」的龜苓膏也在當晚馬上售罄。

台灣民眾不僅是自主防疫厲害,更為 COVID-19 疫苗大規模接種盡一份力,台灣各個角落「借物」蓋快打站、上下一心撐起疫苗保護傘的故事說不完,長輩坐定、由醫護移動的宇美町式接種法,移動式工作台不可或缺,這項重責大任落在偏鄉髮廊三層推車身上,髮廊老闆也毫不猶豫同意「遠征」。

另外,還有一群離開第一線的護理師,自願加入注射國家隊,共同締造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預防接種紀錄,他們注射此生最多針疫苗,連做夢都在打針,有人因此改變志向,全職投入預防注射行列。台灣全民都是護國英雄,一起挺過這場百年大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