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被控性侵誹謗作家 紐約民事庭開審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前美國著名專欄作家卡洛爾(E. Jean Carroll )對前總統川普提起民事訴訟,指控近 30 年前川普強暴她,並以誹謗性言語「嘲諷」她。目前紐約民事法庭正在審理此案。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現年 79 歲的卡洛爾說,川普於 1990 年代中期在曼哈頓第五大道的高級百貨公司柏多夫.古德曼( Bergdorf Goodman )的一間更衣室中性侵她。

她說,川普先是開玩笑地詢問她有關購買女性內衣禮物的建議,接著就性侵她。

卡洛爾的律師告訴紐約曼哈頓法院說:「當兩人進入(更衣室)的那一刻,一切都變了。突然間沒有什麼好玩的。川普體型高大幾乎是她的兩倍。」

此案本質上不屬刑事訴訟,這是川普所涉系列司法問題的一環,可能會影響川普 2024 年競選總統。

卡洛爾最初在 2019 年以誹謗罪指控川普,但有關強暴罪,由於訴訟效期已過而無法提告。

但去年 11 月紐約一項新法律生效實施,讓性侵受害者有一年時間,可對幾十年前發生的性侵舊事提起訴訟。

卡洛爾的律師提出新控訴,指川普在「強暴並猥褻」卡洛爾時毆打她。

2022 年 10 月,現年 76 歲的川普在自創社群平台「真實社群」( TRUTH Social )貼文指稱,卡洛爾的性侵指控是個「騙局」、「完全是詐欺」。川普說她編造故事,是為了出版回憶錄作宣傳,並稱卡洛爾「不是我的菜」!

卡洛爾的律師也根據川普這篇貼文,指控川普涉及誹謗。

卡羅爾以疼痛和受苦、心理創傷及隱私被侵犯為由,尋求金額不詳的損害賠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