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人命喪澳洲 母淚訴:無法想像悲劇那刻有多痛

澳洲維多利亞州發生 5 死車禍,包含 3 名打工度假的台灣人。其中一名台灣死者的母親已飛抵墨爾本,她悲痛表示,難以面對兒子的死訊,無法想像「悲劇發生的那刻有多痛苦」。

澳洲「世紀報」( The Age )報導,這起車禍發生在維多利亞州( Victoria )北端,當時來自墨爾本的男子瓊尼迪斯( Christopher Dillon Joannidis )駕駛白色賓士車,撞上 62 歲婦人馬基( Debbie Markey )開的皮卡車,這輛皮卡車因此遭隨後而來的一輛聯結車撞擊,車上 5 人當場死亡。

報導指出,死者包含一名 25 歲台灣男性。他的母親 21 日與其他家屬一起飛抵墨爾本。她含淚告訴澳洲 9News ,自己難以面對兒子的死訊,無法想像「悲劇發生的那一刻有多痛苦」。

當地媒體報導,罹難駕駛馬基也是位母親,她非常關心當時接送的一群台灣遊客。馬基的兒子丹尼爾( Daniel )在聲明中形容她是社區中一位「非常自豪的媽媽」及勤奮工作的成員。

「她日子過得並不容易,但她真的在照顧這些外國人上找到動力」。

「(她)是個非常有趣、精力旺盛的人。她為每個人挪出時間,而且她非常寬容大度。在每個活動中,她都是位靈魂人物」。

馬基的友人烏基奇( Paul Ukich )告訴澳洲 9News ,馬基是「很有愛的人」,她非常關心朋友、家人及所有動物。

「(這起事件)非常不幸和可怕,但這就是她,她當時正在照顧陌生人…她付出了最終的代價」。

維多利亞州警局助理局長維爾( Glenn Weir ) 21 日告訴媒體,事故發生前,肇事駕駛瓊尼迪斯才在不到2公里遠處因超速遭警方攔下。根據警方說法,瓊尼迪斯當時在限速 100 公里處以時速 118 公里駕駛。

法院文件顯示,瓊尼迪斯當時向警方承認,他在「一天或更多天前」曾經吸食大麻。警方當時詢問他約 40 分鐘,結束後約  5 分鐘就發生這起重大車禍。

瓊尼迪斯被控 5 項危險駕駛致死罪名,他 21 日下午在薛巴頓地方法院( Shepparton Magistrates ‘ Court )出庭應訊,隨後基於「未對大眾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獲准交保。

駐墨爾本辦事處長呂明澤表示, 21 日已有 1 名罹難者家屬抵達,另 2 人的家屬預計近日陸續抵達。

他指出,目前澳洲警方與法醫告知,因遺體辨識有難度,已請專業辨識團隊來專責處理,後續相驗可能需要做 DNA 鑑定,預估約需 1 週才能完成遺體辨識程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