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提高資通訊產品關稅 台灣告上WTO贏了

WTO世界貿易組織。圖片來源:台灣總統府 Flickr (@Enrique Mendizabal)

行政院經貿辦今天說, WTO 宣布台灣控告印度提高資通訊產品關稅案獲得勝訴;去年台灣對印度涉及本案的出口額已達 9.3 億美元,勝訴判決彰顯台灣利用 WTO 爭端解決機制捍衛出口利益。

經貿辦說,印度雖極可能在目前上訴機制功能仍然不彰的情形下提出上訴,但台灣將持續與歐盟及日本共同商討策略,以確保印度履行審議小組的裁決。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透過新聞稿表示,世界貿易組織( WTO )4月 17 日宣布台灣控告印度提高資通訊產品關稅案獲得勝訴。

經貿辦指出,因美中貿易糾紛及地緣政治,台灣資通訊廠商紛紛前往印度投資,須從台灣出口零組件。印度政府為保護其國內產業,從 2014 年起,調高 32 類資通訊產品,包括手機、基地台、手持聽筒及其他資通訊產品零件等關稅,調整幅度高達 20 %,違反印度對該類產品「零關稅」待遇承諾。

經貿辦說,基於資通訊產業是台灣具高度競爭力的項目,經貿辦邀台北市電腦公會等利害關係人,及相關單位進行多次討論。歐盟、日本也認為印度調高關稅違反義務,因此分別請求成立審議小組,本案訴訟程序就此展開。

經貿辦表示,本案訴訟程序因疫情幾經延宕, WTO 審議小組終於在今年 4 月 17 日公開其最終報告( Final Report ),判定原告勝訴,認定印度對上述產品課徵關稅違反 WTO 協定,並建議印度應修正措施,以符合 WTO 規範。

經貿辦表示, WTO 是台灣參與最重要的國際經貿組織,台灣從入會後就積極透過 WTO 機制為廠商爭取權益,例如透過爭端解決遏止他國違反 WTO 協定義務的作為,有效保障台商權益及鞏固台灣海外市場。

經貿辦指出,至今台灣以原告身分提出控訴的案件共有 7 件,其中有部分案件在進入訴訟階段之前,已透過諮商達成和解,實際進入訴訟階段的 4 件案件中,有 3 件台灣勝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