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影詐團圓前進大馬 融入客閩英華粵語獲影迷共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電影「詐團圓」跨海赴新南向國家上映,導演葉天倫表示,電影情節融入客閩英華粵等語言,貼近華人社群溝通與生活型態,描繪客家美食、陶瓷、建築與年節傳說,是獲得影迷共鳴關鍵。

「詐團圓」今年元月初在台灣上映迭獲好評,2 月跨海新南向於新加坡上映,越南和馬來西亞分於 3 月與 4 月上映。

葉天倫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詐團圓」故事靈感緣於 7 年前客家委員會「客家好愛你」短片,展現祖孫間俏皮對話與感動故事的台美祖孫情,進而融入近年熱議的詐騙題材與喜劇元素,打造出台灣豪門家族爾虞我詐、笑淚交織的溫馨故事。

他指出,這部電影就像台菜的饗食盛宴,鬧熱而奢華,演技精湛的演員在台灣與美國舊金山都市繁華的參差對照,客閩英華粵語等在電影情節中自然切換,描繪出台灣客家美食、陶瓷、建築與年節傳說。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呈現出台灣人最重視的「情」與一掠而過的風景,都呈現這幾年的建設與拓展成果。

葉天倫認為,電影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老少咸宜,拍出從「8 歲到 88 歲」觀眾都能接受的內容。「詐團圓」接連跨海新南向,相繼赴越南、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上映,足證符合廣大年齡族群,也添加想要探究的情懷和理念,能在幽默、通俗的情節裡增添一點點的溫暖,對影迷來說能獲得的共鳴也相對深刻。

「詐團圓」在馬來西亞上映後獲得不少華人社群青睞,認為華人社群多半具有客閩英華粵的多語言能力,電影中相互呈現不同語彙,相當具有親和力。馬來西亞戲院也在社群平台臉書( Facebook )說:「據說,沒有八百個心眼吃不了這頓飯……詐團圓全馬正式開飯」。

「詐團圓」是葉天倫執導首部沒有已故「秀場天王」豬哥亮參與的賀歲片,擔綱演員包括陳淑芳、隋棠、陳昊森、邰智源、謝瓊煖、林子熙、盧以恩、屁孩(林政融)、藍鈞天、鍾承翰。葉天倫曾執導電影「雞排英雄」、「大稻埕」,豬哥亮均擔綱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