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相岸田遇襲犯嫌遭逮 目擊者:想起安倍遇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赴地方輔選時遭人丟擲疑似爆裂物,在維安人員保護下緊急撤離平安無事,男性犯嫌遭警方當場逮捕。有目擊者表示,「讓人想起安倍前首相遭槍擊事件」。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2022 年7月8日到奈良市為自民黨參議員候選人站台時,遭槍手持改造槍枝槍殺身亡,震驚日本及國際社會。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岸田遇襲後在維安人員包圍下緊急搭車撤離現場,目前已進入和歌山市內的和歌山縣警察本部。相關人士透露,岸田平安無事沒有受傷;警方表示,現場民眾也無人受傷。

眾議院和歌山第一選區預計4月 23 日舉行議員補選投票,岸田今天本來要站台發表演說,但因遇襲已取消該場活動。

和歌山縣警察本部表示,已依涉犯「武力妨害業務」(威力業務妨害)罪當場逮捕在現場投擲爆裂物的男性犯嫌。

今天上午 11 時 30 分左右,岸田結束在和歌山縣和歌山市雜賀崎漁港視察活動後,正準備要開始輔選站台演說時,現場突然傳出巨大爆炸聲,並冒出白色煙霧。

現場目擊男性表示,一名年輕男子投擲不明物體後,附近人群大叫後逃離,然後就聽到爆炸聲,「真的是很可怕」。

同樣目擊事件發生的女性說,看到一個銀色圓筒被丟進來,發出亮光後不久便出現巨大聲響,「在聽到尖叫聲後,被維安人員要求離開現場」。

讀賣新聞報導,現場有目擊者表示,「讓人想起安倍前首相遭槍擊事件」。

目擊者說,男子手持長度約 15 公分的銀色圓筒,等到圓筒冒煙後就往岸田方向丟擲,並在發煙約 30 秒後聽到爆炸聲。

警方相關人士透露,今天現場維安工作由警視廳 SP (特勤人員)與和歌山縣警察等負責。

今天這起事件讓人想起安倍遇刺身亡案,安倍當時是在奈良市街頭輔選演說時遭槍擊死亡,警察廳之後針對政要維安工作進行修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