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BA東區附加賽 熱火對老鷹上演「矛盾大戰」

圖片來源:截自維基百科

NBA 東區附加賽戰況相對單純,邁阿密熱火雖拿下東區東南組龍頭,但仍得從第7名的附加賽打起,對上亞特蘭大老鷹將是一場經典的強攻 vs .嚴防的「矛盾」大戰。

東區附加賽,將由第7的熱火對上第8的老鷹、第9的多倫多暴龍對上第 10 的芝加哥公牛。

2019 ~ 20 年賽季,熱火曾在泡泡園區裡頭和洛杉磯湖人爭冠,從那之後就沒能再打進總冠軍戰,今年雖以 44 勝 38 敗拿下東區東南組龍頭,但放在整個東區,僅能排在第7名,還是得從附加賽出發。

熱火維持過往的鐵血防守態度,本季平均每場讓對手拿 109 .8分,全聯盟排名第2,只不過熱火團隊也有貧攻的問題,自己平均每場也僅能拿到 108 分,這個數字在全聯盟墊底。

熱火不止單場平均得分低,團隊投籃命中率 45 .9%、排在第 26 名、3分球命中率 34 .3%排在第 27 名,在現今大量3分球投射、高得分的 NBA 賽場,確實相對吃虧。

從 2021 年交易來的老將後衛勞瑞( Kyle Lowry ),今年在熱火的第2個賽季表現大幅衰退,不但只打了 54 場比賽,投籃命中率 40 %寫下 10 年新低,平均 11 .4分,也是過去 13 年生涯新低。

根據美國媒體 NBACentral 報導,熱火球團也坦言勞瑞表現不如預期,報導指出,熱火原本以為他們透過交易,得到了1名「全明星後衛」。

有趣的是,熱火附加賽的對手老鷹,本季平均每場得 117 分,高居全聯盟第2, 48 .3%的投籃命中率,也排在聯盟第9,不過本季對上熱火,卻只有1勝3敗的對戰。

第9的暴龍,本季對戰第 10 的公牛有著2勝1敗的對戰優勢,有著滿滿「側翼海」的暴龍,本季戰績開高走低,明星前鋒西雅坎( Pascal Siakam )平均 24 .2分、5.8次助攻都是生涯新高,不過本季暴龍3戰公牛,西雅坎只出賽1場,拿下 20 分、8籃板,但投籃命中率僅 38 %。

必須要連贏2場才有季後賽資格的公牛,本季靠的還是「雙槍」拉文( Zach LaVine )、德羅森( DeMar DeRozan )撐場面,2人本季平均各為 24 .9、 24 .7分表現不俗。

在現在 NBA 的大三分年代,公牛算是相當反其道而行的球隊,平均每場在3分線外出手 28 .9次,在全聯盟 30 隊當中排名墊底,而每場僅命中 10 .5記3分球,同樣排在最後1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