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睽違695天再回到一軍先發 余謙MVP獻天上外公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隊投手余謙睽違 702 天一軍先發勝特別有意義,剛過世的外公是余謙最忠實球迷,余謙秀出在天母棒球場與外公的合照,今天 7 局優質先發勝並拿 MVP ,也獻給外公,盼外公不再牽掛。

中信兄弟隊投手余謙今天過 22 歲生日,睽違 695 天再回到一軍先發,今天與味全龍隊交手,前 4 局雖然都有讓龍隊打者上壘,但力守不失分,5 局 2 人出局後被吉力吉撈.鞏冠敲出三壘打,再被郭天信敲出二壘打失掉 1 分。

余謙今天總計用 99 球投 7 局,被敲出 4 支安打,投出 7 次三振、3 次四死球,失掉 1 分責失分,好投壓制拿下個人本季首勝,也是睽違 702 天的先發勝,生日當天先發勝又拿 MVP ,為台灣職棒史上第 15 次。

投手教練佛斯特賽前受訪時透露,可以看到年輕球員1年內有這樣大幅度的成長很酷,余謙去年季後在澳洲職棒出賽有好表現,春訓也向教練團證明實力,「這個位置是他自己爭來的,他本來就是教練團規劃的第 5 號先發。」

今天的先發除了是一軍睽違許久的先發,這個場地對他來說也有不同意義,余謙秀出手機中與外公在天母棒球場的合照,指著三壘休息區說:「就是在那邊合照,高中最後一次玉山盃」; 2019 那一年余謙大放異彩,玉山盃好投、成為 U18 世界盃棒球賽國手,在 U18 世界盃冠軍戰好投,幫助台灣奪冠,也獲選大會 MVP 。

外公與余謙感情深厚,是余謙最忠實球迷,余謙手機中除了有與外公的合照,還有外公盯著電視看他出賽的照片,余謙職棒生涯第一場一軍先發勝拿下 MVP 時,外公也有一同上 MVP 頒獎台。

余謙笑著回憶,外公最早是 La New 熊隊(樂天桃猿隊前身)的球迷,最喜歡石志偉,「我進到職棒後問外公現在要當哪隊的球迷,外公說我在哪隊就支持哪隊」,今天的勝投和 MVP 、獻給天上的外公,希望他不要再有牽掛,放心上天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