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喜歡什麼,就自己做,不要以為用錢都可以買的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ns

現在我的手,沾滿了麵包的香味,因為我在收假的最後一刻做了麵包。菠蘿麵包太耗時,於是我選了海鹽麵包。

說起做麵包,我還是強調,這是任何有心經營生活的必備技能,不必點滿,但是至少要有初級概念,例如知道高筋中筋低筋的差異,幾種簡單的麵包,例如海鹽、餐包要會,巴斯克、輕乳酪要會,重乳酪要學,大概就可以存活下來了。

存活?是的,單身的人經營生活,已婚的人經營婚姻。不然呢?打手遊是很療癒,但是只有爽自己,可是做麵包、做菜,一樣可以療癒自己,而且可以看到家人朋友期望的眼神。如果已婚,萬一有人離家出走,進可餵飽小孩,退可養活自己。更如果單身,一週的早餐就有了,這簡直就是基本求生技能。

以這份牛奶海鹽麵包為例,一顆 60 克,糖只有 1 克,奶油大概 10 克。一顆頂多只有 260 卡,如果不擔心澱粉,不堅持生酮飲食,其實是可以吃的。跟外面的麵包相較,其實油脂與糖分會少很多。

所以,各位親愛的同胞,亂世之中,做麵包蛋糕、做幾樣基本的菜色,都是應該的,請務必記得這句話:

「習慣依賴別人的人,就得承受哭泣的風險。」
還有下一句,「要抓住自己的心,就要先餵飽自己的胃。」

喜歡什麼,就自己做,不要以為用錢都可以買的到。最後,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願意做菜做麵包做蛋糕給你,請務必珍惜,因為,通常他做完以後,他自己就不想吃了。

對,我就是在說我自己,明天這些麵包,就會進入辦公室同事的肚子裡了。

收假大概不會太快樂,但是,好在兩天後,又放假了。

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