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 乙級全國決賽 金門農工睽違 21 年叩關目標 4 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學年度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全國決賽,將於 4 月 10 日起一連 5 天在板橋體育館開打。其中睽違 21 年重返全國決賽的金門農工,目標力拚打進 4 強。

今年高中籃球聯賽乙級聯賽男子 8 強,包括北區的慧燈高中、建國中學、南澳高中、金門農工,南區有高師附中、亞洲餐旅、台中二中、立仁高中;女子組北區有莊敬高職、四維高中、桃市陽明、宜蘭高商,南區則有馬公高中、田中高中、小港高中、屏東高工。

來自離島的金門農工,是校史睽違 21 年再度打進全國決賽。教練洪維航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這次能打進決賽確實不容易,尤其我們全隊的身材並不出色,最高的也才 184 公分,後衛也只有 170 公分上下,大概只能用戰地精神去拚戰。」

洪維航提到:「過去這 2、3 年來,金門的 5 所國中有 4 所投入籃球發展,相對於金門農工來說,能選的才就比較多,所以才能有今年的成績。」

對於全國等級的大賽,洪維航並不陌生,他自己本身在 14 年前就代表金門高中同樣打進乙級的全國賽。洪維航笑說:「我就是在練球的時候,會跟學生分享一下打全國賽的感受,順便刺激一下他們的鬥志。」

只不過位處離島,每次來台灣比賽花費都不少,金門農工校長吳志衍笑說:「只要出發來台灣比賽,每次都是至少 10 萬起跳,像這次全國賽,因為日程長,所以大概要花 20 萬上下。」

金門農工隊長黃鉑融今年高三,終於如願完成打進全國賽的夢想,他說:「感覺真的很爽,尤其去年差 2 場打進全國賽,今年終於圓夢,雖然平時訓練很苦、很累,但能打進全國賽的感覺就是很不一樣。」

場上身兼 1、3 號的黃鉑融說:「目前全隊士氣很不錯,當然希望自己能發揮好一點,並且串聯全隊攻勢,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打進 4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