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豐原35年老書局4月底歇業 業者:經營不易想畢業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豐原區經營 35 年的麻雀屋書局,今天宣布本月底結束營業,吸引不少顧客採購留下回憶;業者表示,近年經營不易,萌生歇業念頭,加上人生規劃,還有夢想要去實現,決定歇業。

位於豐原區中正路上的麻雀屋書局,於 1988 年開業,由李姓夫妻經營,販售圖書、文具、體育用品等相關商品,因鄰近學校,是很多當地學子的記憶。

業者今天在臉書( Facebook )貼文表示,經營 35 個年頭,準備要畢業了,感謝萬分;店內並張貼畢業特賣的特價公告,不少民眾得知消息也到店內採購並留下回憶。

中央社記者今天下午前往探訪,發現店外已貼出停止入場公告,店門口擺放業者的木雕、盆栽作品展售,店內許多商品都已清空。

李姓業者告訴記者,今天發布消息後,原本想說人可能會比較多,沒想到吸引許多顧客擠滿店內,有點吃不消,因此提早打烊。

李姓業者說,因為夫妻倆年紀大了,有人生規劃,還有夢想要去實現,另一方面因為近年大眾閱讀習慣改變,經營圖書不容易,萌生歇業念頭,開店前就有涉獵木雕、園藝創作,未來書店將改為創作工坊,專心創作。

提到麻雀屋的名稱,業者表示,因為妻子的名字有「雀」字,又想讓書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因此取名麻雀屋,書局將經營到本月底,若庫存品全數清空,將提早歇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