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道銀行提前發6000元引爭議 立委促政院釐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王道銀行今天先行將普發現金新台幣 6000 元款項撥入客戶帳戶,引發議論。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表示,王道銀行戶數較少,所以能在連假前以自有經費先墊付 6000 元,會全面了解是否還有其他銀行有類似情況。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關切王道銀行先行發放普發現金款項一事。陳建仁表示,王道銀行戶數較少,所以能在連假前以自有經費先墊付 6000 元。

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表示,普發現金分為資訊流和金流,資訊流已經給銀行,但金流還沒到銀行。

蔡適應表示,雖然民眾先領到錢有小確幸,但普發現金時間關乎政府一體化原則,銀行先墊付很奇怪,要求行政院了解王道銀行有多少人先領到錢,以及是否還有銀行可能在4月6日前先撥款。陳建仁表示,正在了解中。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發文指出,為了讓預登記民眾4月6日順利入帳,政府必須在前一個工作日(也就是今天)撥款給銀行,王道銀行預期今天會收到來自財政部的款項,可能該行預登記量不多,就「自行墊付」先把 6000 元發了。

她說,金融業講求誠信,也追求法遵,王道銀行此舉引發大眾混淆,還讓不少民眾以為是詐騙,為此讓財政部、數位部先後出面澄清。

林楚茵目前也是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她說,將要求財政部、財金公司與金管會要瞭解此事,並儘快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