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感謝范德賴恩籲台海和平 盼深化與歐盟關係

范德賴恩(取自歐盟執委會網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昨天發表對中政策演說,呼籲台海和平穩定。對此,外交部感謝歐盟多次呼應 7 大工業國集團( G7 )、美日英法等領袖峰會及重要國際會談的立場,將持續與歐盟及會員國加強友好關係,鞏固全球民主陣營。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昨天發表對中政策演說,指北京「對內更壓迫、對外更武斷」,呼籲台海和平穩定,但也強調歐盟與中國關係不是「非黑即白」,並提出歐盟在外交、經濟上對中國「去風險化」策略。

外交部昨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注意到范德賴恩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表示亞洲是世界上成長最快速的區域,任何削弱區域穩定的行為皆影響全球安全、自由貿易及歐盟利益。

外交部說,范德賴恩演說也提到,中國不僅升高軍事態勢,亦加強假訊息與經貿脅迫政策,蓄意要求其他國家遵從,當台灣代表處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 Vilnius )設立時,中國即對立陶宛及其他歐洲公司採取報復措施。

外交部表示,感謝歐盟關切台海的和平穩定,且多次呼應 G7 、美日英法等領袖峰會及重要國際會談的立場,樂見歐盟最高領導階層以台灣在立陶宛設處為例,批判中國挾經貿力量,對他國施加經濟脅迫。

外交部指出,台灣為歐盟理念相近夥伴,支持維護供應鏈安全及全球自由民主秩序,並將在雙邊關係既有深厚基礎上,持續與歐盟及其會員國加強互利互惠的實質夥伴友好關係,團結鞏固全球民主陣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