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受刑人涂俊煒高屏逃竄 脫逃第3天屏東車站落網

屏東看守所受刑人涂俊煒(前右)日前在自主監外作業時脫逃,檢警循線追查掌握動向,在涂嫌脫逃48小時後,29日傍晚在屏東車站成功將人逮捕。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看守所受刑人涂俊煒 27 日自主監外作業時脫逃,偷了汽車再連續偷竊機車,不斷在高雄與屏東兩地逃竄,檢警掌握動向,涂俊煒在脫逃第3天、今天傍晚於屏東車站落網。

屏東縣警察局長蔡文峰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涂俊煒自 27 日搶奪巫姓果農車輛後,不斷在屏東與高雄地區來回逃竄,企圖混淆警方,期間又連續犯下竊盜機車,甚至發生自撞交通事故。

蔡文峰表示,專案小組動員 500 人次警力調閱監視器影像分析、地毯式搜索高屏地區,今天傍晚6時 10 分在屏東車站前緝獲歸案。

據了解,今天清晨5時許,涂俊煒騎乘機車到屏東火車站前的一處機車託運行,並以「許俊煒」名義要託運偷來的機車到台中,但未料傍晚6時許,涂嫌卻又出現託運行詢問「機車託運走了嗎」,眼尖的員工察覺有異但冷靜應對,趕緊通報警方逮人。

至於涂俊煒為何脫逃,屏東警方表示,目前尚在偵訊中,確切原因待釐清。

台灣屏東地方檢察署表示,涂俊煒另涉有脫逃罪、傷害罪,在逃亡期間有多起機車竊盜案件,將依法加以偵辦。

屏東看守所受刑人涂俊煒因肇逃、詐欺等案件,遭判刑6年多,在民國 107 年已入獄服刑。 27 日下午3時許,涂俊煒在進行自主監外作業時,與受僱的檸檬園巫姓果農發生口角進而引發肢體衝突,隨後搶奪巫姓果農的車輛駕駛離去,果農則是臉部、胸口多處挫傷,住院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