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建煊宣布參選總統 主張兩岸要和平統一

王建煊。 圖片來源:王建煊臉書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 2024 年總統,他表示,自己主要的政見就是兩岸和平統一,若無法和平統一,中國大陸一武統,台灣就完蛋,若美國來幫忙,台灣更完蛋,會變成烏克蘭第二。

85 歲的王建煊今天上午與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立委邱毅等人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 2024 年總統,王建煊說,自己身體很好,沒有吃任何一顆藥,希望在倒下前為社會、國家做點事,如果只是想選總統過個癮, 10 年前就出來選了,現在出來,是因為看到台灣快不行了、要完蛋了。

王建煊強調,他選總統的優勢、政見很多,而海峽兩岸和平統一,這是最重要的,若兩岸不能和平統一,大陸一武統,台灣就完蛋了,若美國來幫忙,台灣更完蛋,會變成烏克蘭第二;他這次當選後可以做很多事,就算沒當選,也可以講出自己的許多想法,起碼能讓民眾心中有正確想法。

王建煊在名片印上「外省豬」自嘲,他表示,他這個「外省豬」更愛台灣,與妻子已捐款超過新台幣1億元,省吃儉用捐出來幫助台灣。他請大家評評理,到底誰真的愛台灣;他一輩子貢獻給台灣,吃台灣米長大,對得起台灣人民。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 23 條,依連署方式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者,應於選舉公告發布後5天內,向中選會申請為被連署人,並繳交連署保證金 100 萬元。

經中選會公告申請人為被連署人後,被連署人要自公告次日起 45 天內,提出合格的公民連署書數量,依法合格連署數量須達最近一次立法委員選舉選舉人總數的1.5%。

若根據第 10 屆立法委員選舉人數計算,約為 28 萬 2104 份,但實際數量應以中選會公布為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