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BA宋瑞蓁實現冠軍夢 笑著走出球場預約再一冠

UBA世新宋瑞蓁(白衣者)攻下18分,率隊完成4連霸。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中、高中都無緣冠軍,菜鳥宋瑞蓁在世新大學第一年總算如願,幫助世新女籃完成 UBA 大專籃球聯賽4連霸,她表示,終於沒有遺憾,這次總算是笑著走出去,希望能再拿一冠。

世新大一菜鳥宋瑞蓁擺脫4強賽緊張,今天冠軍戰率隊以 65 比 54 扳倒文化大學,完成4連霸,教練何正峰賽後帶著全隊包括因傷提前結束 UBA 生涯的陳育緹等人出席記者會。

宋瑞蓁從國中無緣冠軍,高中3年兩度闖進 HBL 高中籃球聯賽冠軍戰,都輸給淡水商工,以亞軍作收。過去賽後只能帶著淚水走出台北小巨蛋,宋瑞蓁今天開心地說:「遺憾感終於不見了,高中3年(在小巨蛋)最後一天都是哭著走出去,這次總算可以笑著離開,這段路真的滿辛苦的。」

儘管並非首度踏上小巨蛋舞台,但宋瑞蓁透露,昨天4強賽熱身時一聽到音樂還是會緊張,感謝學姊楊淑琄鼓勵,讓她沒那麼慌張。

儘管宋瑞蓁冠軍戰進攻端表現出色,但單場出現8次失誤,連她自己都直搖頭,認為有點太多。教練何正峰則表示,對於優秀球員會多一點寬容,畢竟若有框架,球員就無法發揮,他認為宋瑞蓁剛升大學不久,還需要時間調整。

終於實現個人首冠夢想,宋瑞蓁期許自己為世新再拿一冠,希望用自己拚勁、動力繼續帶動每個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