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化嚇阻中共 前白宮國安顧問:台灣人應學會用武器

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後)。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中共對台軍事進逼,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今天表示,台灣民眾應學會自我防衛,他舉例「假如上百萬人都會使用 AK-47 步槍,在社會各個角落有能力保家衛國,中共領導人可能重新評估是否入侵台灣」,唯有做足準備才能避戰。

全球台灣研究中心( GTI )美台工作小組訪賓一行,包含美台工作小組主席、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 Robert O’ Brien )及數名華府智庫學者等人 20 日起訪台。

對於台灣如何強化對中共軍事威脅的嚇阻力道,歐布萊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台灣應強化全民防衛能力,例如讓民眾有機會學習武器,在社會各個角落有能力保家衛國,「假如上百萬人都會使用 AK-47 步槍,中共領導人就可能重新評估是否入侵台灣。」

歐布萊恩表示,曾投書認為台灣可仿效中東歐國家做法,由民間組織或退役軍官教導老百姓如何安全地操作武器,而武器則由政府等相關部門保管,假使戰爭爆發,民眾再向政府拿取。

歐布萊恩指出,他了解台灣和美國國情不同,槍枝是個敏感議題,但戰爭之前必須做足準備,一旦戰事爆發將措手不及,預先訓練才能有效嚇阻。

歐布萊恩認為,槍枝安全憂慮眾人皆知,但相比現今烏克蘭發生的戰爭罪行恐怕微不足道,「美國和台灣都追求和平,但藉由學習自我防衛可以告訴對方,我們是有實力保護自己的。」

對於台灣恢復義務役役期為一年、增加國防預算,歐布萊恩表示肯定,也建議台灣可強化西部機場設施,提升空軍作戰韌性。

歐布萊恩表示,從烏克蘭經驗可得知,當獨裁者說話時必須嚴肅看待其內容,「我們必須做好準備,盡一切可能嚇阻獨裁者的行動」,唯有「力量」才是避免發生戰爭的最好方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