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夜宴湧言會 盼總統立委雙贏固守本土政權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晚間宴請民進黨內湧言會成員,立委王定宇會後轉述,賴清德提到,為了台灣必須要團結,守住本土政權、讓立法院過半、總統順利當選;賴清德期許已登記參選新北第 1 選區立委初選的何博文,能光復前總統李登輝的故鄉。

身為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成員的王定宇並指出,餐敘中討論到基隆立委蔡適應、台中立委黃國書、北市立委林昶佐宣布不競選連任等特殊選區該如何處理,提名策略小組下週將就已登記初選、選區內有重大變局等選區展開溝通。

將代表民進黨征戰 2024 總統大位的賴清德近來陸續與各派系溝通,晚間邀請湧言會成員餐敘,包括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立委趙天麟、林楚茵,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與多位市議員與會。

王定宇會後受訪指出,餐敘氣氛融洽、笑聲不斷,大家就國內政情、能源政策、初選現況、未來合作事項交換意見。

王定宇說,賴清德特別提到, 2024 是很重要的一年,民進黨為了台灣要團結努力,守住本土政權、讓國會席次過半、總統順利當選。

王定宇指出,賴清德特別點名已登記參選新北第 1 選區立委初選的何博文,期許何博文能光復李登輝的故鄉, 2024 年立法院國會過半是艱困任務,每一席都很重要。

與會的何博文說,他向賴清德承諾,即使再艱辛,這一戰會全力以赴,拿下北海岸這一席。

此外,由於民進黨正在進行立委初選登記,但有部分選區現任議員登記參選挑戰現任立委,遭質疑違背「誠信條款」。

王定宇表示,他在餐敘時曾開玩笑說,湧言會是最遵守「誠信條款」的派系,賴清德也肯定湧言會為黨內團結所做的最大努力與配合,例如高雄市立委初選經協調後,議員皆堅守「誠信原則」;賴清德強調,全黨團結才有贏的機會。

王定宇說,國會過半是艱困任務,一席一席都要精算,每一席都要努力達到最好效果。

林楚茵會後受訪指出,席間聊到,賴清德與民進黨 2024 提名策略小組召集人潘孟安擔任立委時,當年是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當時的國會處於朝小野大狀況,因此大家都希望, 2024 選舉不只賴清德要當選總統,立委也要過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