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戰隊竹圍海灘展開反登陸操演 驗證固安作戰

海軍陸戰隊23日於桃園竹圍海灘進行反登陸操演,3輛AAV7兩棲突擊車(前)自中和級戰車登陸艦(後)駛出展開泛水兩棲登陸作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軍陸戰隊今天在列管為「紅色海灘」的桃園竹圍海灘演練反登陸作戰, AAV7 兩棲突擊車從中和級戰車登陸艦泛水實施兩棲登陸作業,演練範圍自灘岸延伸到市區,藉此驗證強化戰力、確保政經中樞安全的固安作戰計畫。

海軍陸戰隊23日於桃園竹圍海灘進行反登陸操演,官兵於岸際進行前置作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項實兵演練已從 20 日起在全台各地進行。台北港、八里海灘及淡水河口接近政經中樞,為國軍歷年演習重點,被稱為「防衛鐵三角」,國軍這幾天也與海巡、警方等單位合作,在台北港出動布雷艇阻絕演練,工兵在淡水河口架設阻絕器材,防止敵軍突入。

軍方人士表示,桃園竹圍海灘是少數適合大規模正規登陸作業的灘岸,被軍方列管為「紅色海灘」,從海灘至桃園國際機場等重要關鍵基礎設施不到 5 公里,國軍守備範圍也從台北港一帶延伸至此。

今天清晨 5 時左右天還未亮,海軍中和級戰車登陸艦已在竹圍漁港近海待命,上午 8 時演習命令下達後,扮演紅軍的 3 輛海軍陸戰隊 AAV7 兩棲突擊車駛出中和級艦,展開泛水兩棲登陸作業,扮演藍軍的化學兵煙幕營在海灘施放煙幕,掩蔽視線,由守軍反擊並殲滅半數紅軍。

仍有少數紅軍自岸際登陸成功,整個演練場域再從海邊延伸至竹圍市區,除演練戰傷救護,也模擬雲豹八輪甲車輪胎損壞,由官兵攜帶備胎緊急更換;公路總局搶修車也配合出勤演練。

海軍陸戰隊23日於桃園竹圍海灘進行反登陸操演,扮演紅軍的官兵自岸際登陸後持續挺進。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年中共加大對台武嚇力道,軍方提升訓練強度應對潛在威脅,從 2019 年起恢復每季實施戰備月,將戰備週納入戰備月,依各部隊屬性強化戰力,近期更將戰備月更名為「聯合作戰計畫演練」,整個演練過程依序在各週進行「現地偵查」、「圖上兵推」、「現地戰術」及「實兵演練」程序。

國防部智庫、國防院學者沈明室接受中央社訪問指出,推測此次應為陸戰隊結合固安作戰防衛任務進行實戰化操演,假想敵人可能採取的進攻方式予以驗證,並從中找尋缺點、強化國軍作戰效能;此次演練應包括陸戰隊的兵力部署、機動路線、耗費時間,以及與陸軍守備部隊的聯合作戰及整合。

軍方依不同灘岸狀況及登陸難易度,區分不同等級顏色的海灘,分別有紅色、黃色、以及藍色海灘。紅色海灘是可以實施大規模正規登陸的灘岸、黃色海灘為可實施非正規登陸的灘岸、藍色海灘則是不易實施登陸作戰的灘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