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侯友宜是否已經出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天(18 日)適逢周末,一群登山的朋友,在陽明山聚會,閒談中談到,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可能代表國民黨出來選總統?朋友中看法不一。

有的人認為,國民黨中侯友宜民調最高,如果不是他,還能是誰?

有的人認為,侯友宜沒有國防、外交、兩岸歷練,一生政壇都是搭順風車。目前民調已與賴清德相當了,沒有高出多少,甚至還有些民調比賴清德低。如果將來代表國民黨選總統,不能再「侯侯做代誌」,必須「侯侯講大代誌」,這個時候,他的民調還會再掉。

如果侯友宜民調輸給賴清德,那麼即使他在國民黨民調最高,國民黨也沒有理由找一個現任市長來選,未來可能平白會輸掉新北市長席次,就如同當年的韓國瑜選總統後,國民黨輸掉高雄市長一樣。

侯友宜是否會代表國民黨出來選總統,成為我們山友「小賭怡情」的賭局,輸的人要請一餐。結果竟然贊成會的,和認為不可能的,各占一半。

我是認為侯友宜不可能代表國民黨出來選總統。

我的邏輯很簡單。

朱立倫民調雖然「一成不變」,都在一成左右,但是這是地板,不是天花板。朱立倫2016年參選過一次總統,2019年也參加過國民黨總統初選,該檢驗的,都被檢驗了,他的民調只會升高,不會再低了。尤其他是現任黨主席,有一群立委和黨務人員幫他抬轎,和侯友宜勢不出新北市不同。

而侯友宜所以高民調,是因為他對兩岸、國防、外交、國際經濟,從未真正表態,所以他現在的民調,是天花板,只會再降,不會再升。他的地板在哪裏,還不知道,也許地板比朱立倫更低。

當侯友宜對兩岸、外交、國防表態,他將不能再藍綠通吃,而將會失去一邊選票。再加上在政壇,他不理黨務,不理公投,很少幫人助選,受他幫忙的人有限,他不見得有死忠朋友。他又沒有像韓國瑜一樣的死忠粉絲,所以他的高民調的支撐力很單薄。

侯友宜如果在四月前表態,他將無法在新北市議會面對議員的質詢,而且主動表態,而不是被徵召,將失去正當性。如果他在六、七月才表態。那麼他的高民調已經消耗得差不多,將失去先機。

目前國民黨這些想選總統的人:

—高民調的侯友宜不敢說他要選總統,只說他要「侯侯做代誌」。

—低民調的朱倫絕不說他不選總統,只說他辦選務「無私無我」。

—高民調的郭台銘未入國民黨,沒有資格代表國民黨選總統。

—沒有意願選總統的盧秀燕,卻有一群里長要她選總統,台中市議員李中說,侯友宜已經出局,盧秀燕一定會出來選總統。

—趙少康很想選總統,卻沒有人認為他有可能代表國民黨選總統。

2018 年的地方大選藍綠勝敗結果,在 2022 年重複出現。

2020 年的總統大選現象,在 2024 年是否也重現呢?很有可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