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鹽水大飯店》高雄人的影集 取材自農運先驅戴振耀

高雄市政府投資首部影集「鹽水大飯店」,正在旗山手巾寮拍攝中,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4)21日前往探班,與劇組人員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投資首部影集「鹽水大飯店」,取材自台灣農運先驅戴振耀的故事。市長陳其邁今天到旗山手巾寮片場探班,他說,這是一部「高雄人」的影集,屬於台灣農民的電影。

高雄市政府以「高雄人」投資「鹽水大飯店」,由鄭文堂和林志儒共同執導。陳其邁今天準備旗山在地美食,慰勞劇組人員拍片辛勞,也感念戴振耀一生為農民運動打拚。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左)21日赴旗山手巾寮片場探班影集「鹽水大飯店」劇組,帶來在地美食慰勞眾人拍片辛勞。(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戴振耀是他在立法院的同事,過去不管是在立法院,還是對威權時期的抗爭、農運等努力,戴振耀都是民主前輩。「鹽水大飯店」這個故事是非常感人,原縣區許多地方都有戴振耀的足跡,這是一部屬於高雄人的故事拍成影集,令人期待。

高市文化局新聞稿表示,「鹽水大飯店」劇本改編農運先驅、前農委會副主委「耀伯」戴振耀的青春歲月,描述 1980 年代一群高雄青年創立的「橋頭青年合作社」,圍繞愛情、友誼和夢想的感人故事。

文化局指出,市府扶植台灣影視產業, 2011 年開始以「高雄人」品牌投資超過 40 部電影。今年從電影擴展到影集製作,首部投資高雄劇「鹽水大飯店」,與公視台語台、綠光全傳播公司聯合出品。

此劇以高雄原生內容為創作題材,展現高雄人熱愛自由、反抗威權的精神,也是繼「生生世世」、「天之蕉子」等,再以高雄農村為故事背景的劇集。

高雄市政府投資首部影集「鹽水大飯店」,正在旗山手巾寮拍攝中,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4)21日前往探班,與劇組人員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局說,市府從影視協拍、編劇駐市、短片、 VR 、電影、影集等影視補助投資計畫,一條龍服務台灣的影視創作。現在另有一部高雄劇「聽海湧」也在小港南星拍攝,是少數從台灣人角度出發的二戰影視作品,期望透過影視行銷高雄原創內容,也讓在地影視人才留在高雄服務、投入產業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