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致敬桃農叔叔扶養長大 西班牙導演勇奪金熊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班牙導演卡拉西蒙去年以電影「桃子樹的最後豐收」( Alcarr às)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一戰成名,電影裡刻劃桃農的辛勞悲喜,就是為了致敬扶養自己長大的叔叔。

36 歲的卡拉西蒙( Carla Sim ón)出生於西班牙巴塞隆納,6 歲時雙親不幸死於愛滋病,年幼的她被接到擔任桃農的叔叔家生活,在加泰隆尼亞的山村阿爾卡拉斯長大。

在取得倫敦電影學院碩士學位後,西蒙拍攝了自傳色彩極強的電影處女作「夏日 1993 」( Summer 1993 ),一舉勇奪柏林影展最佳首部電影大獎,並榮獲有「西班牙奧斯卡」美譽的哥雅獎最佳新導演。

2022 年,西蒙感念叔叔的養育之恩,拍攝第 2 部電影「桃子樹的最後豐收」就為桃農發聲,故事描述生活在加泰隆尼亞的「索雷一家」,三代均以種植桃子樹維生。當老地主過世,地主兒子為興建太陽能板、決定收回土地,讓這家人在面對桃子樹的最後一次收成時,陷入了悲喜交集。

西蒙將童年的阿爾卡拉斯夏天、陽光、桃林與土地,以及農民的辛勞悲喜都加入片中,藉由桃子樹的最後一次豐收,刻劃出與眾不同的感人故事。她表示,「我想向那些仍在堅持、奉獻到最後一刻的農人,獻上懷念且溫暖的敬意。」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演員大都是貨真價實的桃農,為尋找這群「演員」,西蒙面試了 9000 多人,才建立出電影裡的「索雷一家」,彼此感情至今依然親如家人,還常以角色名字來稱呼彼此。

而演員們真誠又真實的演出,除了助「桃子樹的最後豐收」一舉勇奪柏林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索雷一家」的 3 個主要演員約迪普約爾多賽( Jordi Pujol Dolcet )、安娜奧婷( Anna Ot ín)和亞伯特波世( Albert Bosch ),更全數獲得哥雅獎最佳新演員提名。

「桃子樹的最後豐收」將於 31 日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