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光復高中獎金縮水還陪發雞排 議員:蹭熱度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由光復高中拿下,完成2連霸。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光復高中籃球隊奪下 HBL 二連霸,新竹市長高虹安除頒發每名球員 5000 元獎勵金,並邀請球員 20 日發贈雞排兌換券給民眾。新竹市議員陳建名表示,這是在蹭熱度。

HBL 高中籃球聯賽 12 日舉行男子組冠軍戰,光復高中以 64 比 54 擊敗南山高中,完成連霸。新竹市政府日前在臉書( Facebook )宣布,為慶祝光復二連霸,將於 20 日晚間6至8時發贈 1000 份雞排兌換券,前 100 份由高虹安與光復高中籃球隊員一起發贈。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高虹安要冠軍球隊陪著她一起發雞排,但給出的球員個人獎勵卻比去年大幅縮減,凸顯高虹安對於這項 HBL 成績並不重視,而是想要蹭光復高中的光環作秀,希望高虹安能給予更實質的資源,真正關心新竹市的運動發展。

光復高中校長程曉銘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當初接受新竹市政府邀請時,學生們都感到開心,將抱持著「球迷見面會」的心態去參與,最主要是希望獲得新竹市民對球隊的支持。

至於球員們的個人獎勵金從去年的新台幣 10 萬元縮水到今年每人 5000 元,程曉銘說,校方仍會努力幫球員們爭取其他獎勵,但相關獎勵對球員來說本來就是額外的,相較於個人獎金,球隊希望能獲得更多資源,讓所有球員都能到國外移地訓練,這對球員與球隊才是更實質幫助。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人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教育處經費有限,每年均會依照運動員在賽事上的表現,按規定提供獎勵金,但若有超發情形,將會壓縮其他運動項目的獎勵經費。

教育處人員表示,根據「新竹市績優運動選手及教練獎勵金實施要點」,獲得全國各單項錦標賽團體賽第一名,教練及球員每人可獲得 5000 元獎勵金,而光復高中籃球隊去年每人發 10 萬元的情況,是前市長林智堅進行團隊專簽的特殊案例。

關於高虹安將於 20 日晚間發贈雞排,教育處人員說, 1000 份雞排是由廠商贊助,市府負責發贈兌換券,並邀請球員到場同樂,但為了不耽誤球員時間,僅限前 100 名由高虹安與球員們發贈,讓民眾可以一起合照、互動,後續由工作人員協助發贈。

光復高中去年獲隊史首座 HBL 冠軍,林智堅當時除頒發每名球員 10 萬元獎勵金,也宴請教練、球員一起吃牛排,還邀集超過 40 家雞排店合作發放 5000 份免費雞排,更辦「英雄之夜-光復高中籃球隊簽名見面會」,吸引數百名球迷到場同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