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野百合學運33週年 學運聯盟發聲明訴求反侵略護台灣

適逢野百合學運33週年,野百合學運世代聯盟18日晚間在台北天成飯店舉行餐敘活動,包含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前中)等人出席,眾人手持百合花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野百合學運 33 週年,野百合學運世代聯盟晚間聚會,將發表「反侵略護台灣」聲明提出3項呼籲,包含反侵略決心、杜絕假中立的姑息心態,以及善盡國際責任。

野百合學運發生在 1990 年3月 16 日至 22 日,是中華民國政府遷台後發生的第一次大規模學生抗議運動,訴求「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召開國是會議」及「政經改革時間表」,是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今年是野百合學運 33 週年,野百合學運世代聯盟晚間在天成飯店舉行餐會,對於俄烏戰爭後的國際局勢變化、中國持續對台灣文攻武嚇、軍機繞台等威脅不斷,聯盟預計發表「反侵略、護台灣」聲明。

聲明將對台灣民眾提出3項呼籲:一是反侵略的決心,才是真和平的實踐之道;二是守護台灣民主,杜絕假中立的姑息心態;三是善盡國際責任,今天,大家都是烏克蘭人。

聲明指出,烏克蘭民眾的勇氣和毅力值得敬佩,捍衛自己的國家和民族自尊,為自由和民主而戰,這樣的精神也為其他民主國家提供鼓舞和啟示。

聲明說,在這關鍵時刻,台灣必須與烏克蘭人站在一起,盡可能提供各種支援,也應向國際社會呼籲繼續支持烏克蘭人的抵抗,要幫助烏克蘭維護民主、尊嚴與主權獨立、領土完整,也唯有履行這樣的國際道德責任,將來全世界盟友也會說,「今天,我們都是台灣人」。

聲明指出, 33 年前,學生以勇氣及對自由民主的信仰,與對母親台灣的愛,發起挑戰黨國威權與獨裁體制的野百合學生運動;如今,許多人已成家立業並在各行各業努力,但此刻愛台灣之心只有更加濃烈。

聲明呼籲大家不忘初衷的決心與信念,也希望民眾不分族群,彼此凝聚共識,為後代子孫,為珍惜的普世價值,一起團結守護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