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怡農:不投入立委選舉 全力推動後盾計畫

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下週展開立委初選登記,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天宣布,他不會登記參選或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而是全力推動後盾計畫,盼從社區出發,建立民間災害應變的能力。

吳怡農今年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未能勝選,他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民進黨下週將展開立委初選登記,很多朋友都關心他的下一步,因此想跟大家報告,「我不會投入這場選舉,我會在壯闊台灣聯盟全力推動後盾計畫」。

吳怡農說,他下週不會登記參選,也不會爭取不分區立委的提名,而是會繼續在壯闊台灣聯盟,跟大家心連心、手牽手,用自己的方式,共同為台灣的安全和尊嚴持續努力。

他表示,後盾計畫是落實韌性社會的重要工程,在台灣面對危機關鍵時刻,這是他能為台灣安全所做的,最直接也最有實質幫助的事,會把所有力氣放在這份工作。

吳怡農說,後盾計畫 2020 年以營隊形式起步,提供緊急應變訓練以培養民眾的安全意識,無論面臨天災或人禍,讓每個社區都有互助能力,群策群力建立團結、韌性的台灣。

他指出,過去一年,後盾計畫已訓練超過 5000 人,隨著計畫成長,現每個月有近 1000 名新夥伴,透過公開課程、組織專班等途徑,陸續加入後盾的行列,接下來要將訓練對象從「分散的、互相不認識的個人」,提升為「社區的團隊」。

吳怡農說,這些人將接受各種災害應變訓練,與在地團體及公部門合作,一起做準備、為社區貢獻一己之力,另外也會在全國各地廣設據點,建立由下而上、「去中心化」的社區應變能力。

他表示,此項任務挑戰巨大,會對台灣安全有重要影響,需要所有工作夥伴全心全力付出與投入;而台灣面對安全上的重重挑戰,政府的工作從災防體系能量的提升、到兵役內容的具體改革等,都刻不容緩。

吳怡農強調,民間的準備工作更必須同步進行,在土耳其大地震、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中也能清楚看到,社會團結與堅強意志,是國家安全的基石,也是嚇阻戰爭、保護自己的唯一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