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龍蝦走私案 李問:疑有特權集團運作

圖為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左)、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右)2023 年 1 月 4 日召開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財政部關務署裁處龍蝦走私案新台幣 9861 萬餘元,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主任委員李問今天表示,應只是冰山一角,背後疑有特權走私集團運作賺不法利益。

1月與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洪申翰舉行記者會的李問表示,經洪申翰辦公室協助調閱資料後發現,馬祖地區從去年 9 月到 11 月,由走私船共 33 趟次私運大量澳洲龍蝦到中國。

他說, 33 趟次都申請前往大坵島,但大坵島沒住人,只養梅花鹿,難道梅花鹿可吃掉 6 萬公斤龍蝦?這些船不是真的要去大坵島,明顯申報不實,而是到高登島外海,與中國船隻併靠海上交易,載送數從 40 箱到近 200 箱,共出港超過 3300 箱,總計近 6 萬公斤,估計中國市價達 2 億元。

「全力支持政府執法」,李問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經裁罰,由官方認證是走私,面對違法情事,政府就應確實執法、裁罰。

此外,李問說,能走私達 30 餘趟次且持續數月,顯見長期疏於管理、縱容不法,讓少數特定人士運用特權賺暴利,連江縣政府未來應積極管理補漏洞,勿再縱容。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共查獲淨重 5 萬 8706 公斤龍蝦,移送基隆關裁處 9861 萬餘元;李問說,這是馬祖地區有史以來最高裁罰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