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監受刑人朱漢宗逃1夜落網 動機疑與人相處有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監獄受刑人朱漢宗昨天脫逃,警方今天上午前往朱漢宗位於永靖鄉的老家找人,朱漢宗見警方拔腿就跑,但跑沒多遠就遭警方壓制,初步了解脫逃原因疑與他人相處不愉快有關。

彰化監獄 29 歲受刑人朱漢宗昨天趁自主監外作業時脫逃,警政署刑事局昨晚發布「要案查緝專刊」通報警察機關加強查緝,並要求所有單位員警查緝時注意自身安全;根據查緝專刊,朱漢宗特徵為右眼下有痣,在彰化監獄受刑時趁自主監外作業脫逃。

朱漢宗昨天脫逃後,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員林分局等單位共同組成專案小組漏夜到可能藏匿地點找人,員警今天上午前往朱漢宗位於永靖鄉老家一帶查訪,朱漢宗見警方上門拔腿就跑,但跑沒多遠便遭壓制逮獲,身體無明顯外傷。

彰化監獄副典獄長吳瑞寶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朱漢宗犯下多起竊盜案,2019 年 12 月 24 日到彰化監獄服刑,原定 2024 年 1 月 14 日服刑期滿,在監表現正常,在彰濱工業區一家玻璃工廠監外作業,工作表現也獲雇主稱讚認真,且符合假釋申請資格。

據了解,朱漢宗脫逃動機疑與監獄「同學」相處不愉快有關,吳瑞寶說,朱漢宗白天在工廠工作,晚間回到監獄休息,未聽聞朱漢宗遭「同學」欺負情形,且明年初就可出獄,想不到朱漢宗脫逃動機,但若朱漢宗反映與其他受刑人有相處問題,獄方後續將進一步了解。

朱漢宗昨天上午 10 時 30 分說要上廁所,由於超過半小時未歸且找不到人,廠方立即通報彰化監獄,獄方 1 小時內、約中午通報檢方、法務部矯正署;據了解,朱漢宗逃脫後竄進附近小路,再搭公車至永靖鄉,走回老家躲在一間無人居住的荒廢、破舊平房過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