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會稽垃圾掩埋場火勢延燒 6校12里要戴口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虎頭山上的會稽垃圾掩埋場今天凌晨發生火警,目前仍在燃燒;由於臭味持續傳出,桃園市環保局已通知鄰近6所國中小學以及 12 個里,請學生和居民戴上口罩、減少外出。

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上的會稽垃圾掩埋場,凌晨1時許發生火災,燃燒面積約 1000 平方公尺,不少居民遠遠就聞到燒塑膠臭味,直到現在仍未散去;消防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由於廢棄物眾多,火勢仍在燃燒中,但已獲控制。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已在第一時間派員至現場進行應變,並通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技術小組至現場進行空氣品質監測,目前尚未有監測指數超標情形,但空氣中仍因火災而有臭味。

環保局說,考量事故發生地點鄰近處有6所國中小學,已於上午6時許先行通知校方提醒學生白天上學途中及上課期間戴上口罩、並減少戶外活動;另通知附近 12 里長建議附近居民減少戶外活動,若有需要外出活動,並建議戴上口罩,以維護自身健康。

會稽垃圾掩埋場已在 2002 年封場,僅限堆置掃街塵土、溝泥及暫置風災後清理的樹枝枯木等, 2019 年、 2020 年間都曾發生火警,延燒5小時、 12 小時後才被撲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